"光的偏振"实验教学思路的优化设计

为了提高课堂效率,可对"光的偏振"实验教学思路进行优化设计.在教学中,通过3D电影与魔术实验引入新课,制作直观教具区分横波与纵波,自制光的偏振实验仪证明光的横波特性与光的偏振性,找到魔术中黑墙的形成原因,在拍照时利用偏振片消除反光的原理.优化的教学设计,可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教师的课堂效率....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实验教学与仪器 2020, Vol.37 (1), p.31-33
Hauptverfasser: 成建群, 李杏莲, 林立燕, 陈冀轩, 王卓然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为了提高课堂效率,可对"光的偏振"实验教学思路进行优化设计.在教学中,通过3D电影与魔术实验引入新课,制作直观教具区分横波与纵波,自制光的偏振实验仪证明光的横波特性与光的偏振性,找到魔术中黑墙的形成原因,在拍照时利用偏振片消除反光的原理.优化的教学设计,可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教师的课堂效率.
ISSN:1004-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