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教材内涵,掌握数学本质,提高教学效率

教材作为教学的首要素材,是学生学习的主要资源。挖掘教材内涵是提升教学实效性的根本所在。教师要挖掘教材的知识结构,以数学史丰富教材情境,以问题创设优化教学设计,引导学生认识知识的发展过程,理解数学的本质,使学生体会学习数学的乐趣,激发数学学习的兴趣。...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23-12 (34), p.53-55
1. Verfasser: 黄伟东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教材作为教学的首要素材,是学生学习的主要资源。挖掘教材内涵是提升教学实效性的根本所在。教师要挖掘教材的知识结构,以数学史丰富教材情境,以问题创设优化教学设计,引导学生认识知识的发展过程,理解数学的本质,使学生体会学习数学的乐趣,激发数学学习的兴趣。
ISSN:1001-8875
DOI:10.3969/j.issn.1001-8875.2023.3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