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课程思政"理念的小学数学教材新课导入情境的比较

为了更好地理解教材编排意图,研究者通过比较人教版、苏教版、北师大版等教材中的新课导入情境,发现各个版本教材的新课导入情境中的"课程思政"主题不同;不同年代教材的新课导入情境中的"课程思政"主题不同;同一内容的"课程思政"主题由教材情境和授课者决定....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23 (25), p.14-43
1. Verfasser: 黄丹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为了更好地理解教材编排意图,研究者通过比较人教版、苏教版、北师大版等教材中的新课导入情境,发现各个版本教材的新课导入情境中的"课程思政"主题不同;不同年代教材的新课导入情境中的"课程思政"主题不同;同一内容的"课程思政"主题由教材情境和授课者决定.
ISSN:1001-8875
DOI:10.3969/j.issn.1001-8875.2023.2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