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境:提升运算教学的温度与深度 ——以"含有中括号的混合运算"的教学为例

运算教学必须跳出"算"的层面,跨入"道"的层面,构建"好吃又有营养"的教学路径.文章基于课例,倡导通过"造境",运用联系、对比、推理、归纳等方式,引导学生掌握运算顺序和形成运算技能,提升运算能力....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23 (7), p.18-22
Hauptverfasser: 张晓锋, 张逸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运算教学必须跳出"算"的层面,跨入"道"的层面,构建"好吃又有营养"的教学路径.文章基于课例,倡导通过"造境",运用联系、对比、推理、归纳等方式,引导学生掌握运算顺序和形成运算技能,提升运算能力.
ISSN:1001-8875
DOI:10.3969/j.issn.1001-8875.2023.0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