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境:提升运算教学的温度与深度 ——以"含有中括号的混合运算"的教学为例
运算教学必须跳出"算"的层面,跨入"道"的层面,构建"好吃又有营养"的教学路径.文章基于课例,倡导通过"造境",运用联系、对比、推理、归纳等方式,引导学生掌握运算顺序和形成运算技能,提升运算能力....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数学教学通讯 2023 (7), p.18-22 |
---|---|
Hauptverfasser: |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运算教学必须跳出"算"的层面,跨入"道"的层面,构建"好吃又有营养"的教学路径.文章基于课例,倡导通过"造境",运用联系、对比、推理、归纳等方式,引导学生掌握运算顺序和形成运算技能,提升运算能力. |
---|---|
ISSN: | 1001-8875 |
DOI: | 10.3969/j.issn.1001-8875.2023.07.0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