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数学符号意识的培养策略研究

培养小学生的数学符号意识是提高数学核心素养的要求,文章以教材为媒介,以数学符号意识养成为终极目标,从营造良好氛围、摄取生活素材、融合问题情境及注重符号应用等方面,阐述了培养符号意识的路径.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22 (31), p.47-48
1. Verfasser: 张海娜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培养小学生的数学符号意识是提高数学核心素养的要求,文章以教材为媒介,以数学符号意识养成为终极目标,从营造良好氛围、摄取生活素材、融合问题情境及注重符号应用等方面,阐述了培养符号意识的路径.
ISSN:1001-8875
DOI:10.3969/j.issn.1001-8875.202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