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运算能力培养策略的思考 ——以"两、三位数乘一位数的笔算(连续进位乘法)"为例

培养和发展学生的运算能力,得从小学计算教学抓起.教学中教师应注重学习引领、习惯培养等,既要重视计算中算法、算理的同步引领,更要关注数学思维的培养,以及梳理、反思、提炼等学习意识的训练,让学生学得好习惯,助推运算能力的平稳发展....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22 (22), p.73-74
1. Verfasser: 吴炜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培养和发展学生的运算能力,得从小学计算教学抓起.教学中教师应注重学习引领、习惯培养等,既要重视计算中算法、算理的同步引领,更要关注数学思维的培养,以及梳理、反思、提炼等学习意识的训练,让学生学得好习惯,助推运算能力的平稳发展.
ISSN:1001-8875
DOI:10.3969/j.issn.1001-8875.2022.2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