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纳演绎联手 能力素养齐升——基于"CPFS结构"的二项式定理教学

文章以二项式定理教学为例,从情境导入,自然生成定理;理性证明,深度理解定理;多元建构,丰富定理认知;正逆互用,稳固知识结构;总结反思,升华学习认识等五个环节入手,帮助学生建立CPFS结构,并提出了两点教学建议.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22-02 (6), p.3-5
1. Verfasser: 陆建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文章以二项式定理教学为例,从情境导入,自然生成定理;理性证明,深度理解定理;多元建构,丰富定理认知;正逆互用,稳固知识结构;总结反思,升华学习认识等五个环节入手,帮助学生建立CPFS结构,并提出了两点教学建议.
ISSN:1001-8875
DOI:10.3969/j.issn.1001-8875.2022.0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