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透"数学文化" 发展数学素养
文章通过对教学案例的分析,探讨如何在数学教学中渗透"数学文化",指出数学文化元素应充分融入小学数学教学,引导学生追溯知识本源,厘清知识脉络,关注探究过程,浸润数学思想,让学生真正意义上感悟潜藏在数学知识下更深层次的数学文化元素,发展数学素养....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数学教学通讯 2021-12 (34), p.84-86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文章通过对教学案例的分析,探讨如何在数学教学中渗透"数学文化",指出数学文化元素应充分融入小学数学教学,引导学生追溯知识本源,厘清知识脉络,关注探究过程,浸润数学思想,让学生真正意义上感悟潜藏在数学知识下更深层次的数学文化元素,发展数学素养. |
---|---|
ISSN: | 1001-8875 |
DOI: | 10.3969/j.issn.1001-8875.2021.34.0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