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透"数学文化" 发展数学素养

文章通过对教学案例的分析,探讨如何在数学教学中渗透"数学文化",指出数学文化元素应充分融入小学数学教学,引导学生追溯知识本源,厘清知识脉络,关注探究过程,浸润数学思想,让学生真正意义上感悟潜藏在数学知识下更深层次的数学文化元素,发展数学素养....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21-12 (34), p.84-86
1. Verfasser: 黄伟东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文章通过对教学案例的分析,探讨如何在数学教学中渗透"数学文化",指出数学文化元素应充分融入小学数学教学,引导学生追溯知识本源,厘清知识脉络,关注探究过程,浸润数学思想,让学生真正意义上感悟潜藏在数学知识下更深层次的数学文化元素,发展数学素养.
ISSN:1001-8875
DOI:10.3969/j.issn.1001-8875.2021.3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