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教学中渗透"数学史话"点滴谈 ——由"鸡兔同笼问题"想到

数学本身就是一种文化,在小学数学教学中有机地渗透数学史话内容本就是教师的职责所在.把数学史话引入真实的教学案例中,不只是简单的文化介绍与知识学习,而是一种历史变革的再现,更是培养学生数学思维、数学思想的需要,让学生在文化的洗礼中欣赏数学、享受数学....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21 (22), p.47-48
1. Verfasser: 徐慧慧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数学本身就是一种文化,在小学数学教学中有机地渗透数学史话内容本就是教师的职责所在.把数学史话引入真实的教学案例中,不只是简单的文化介绍与知识学习,而是一种历史变革的再现,更是培养学生数学思维、数学思想的需要,让学生在文化的洗礼中欣赏数学、享受数学.
ISSN:1001-8875
DOI:10.3969/j.issn.1001-8875.2021.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