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思融合,加速数学内化进程

小学生的数学学习既有感性的因素,又有理性的成分.教师要做好说思融合地引领工作,让学生在说一说异同中,帮助学生更科学地理解算理,领悟算理;还得引导学生在说结论、说规律等活动中,促进思考的深入,促进学习的深刻,进而促进他们思维的稳步发展,促使他们的数学素养不断成长....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21 (10), p.51-52
1. Verfasser: 潘静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小学生的数学学习既有感性的因素,又有理性的成分.教师要做好说思融合地引领工作,让学生在说一说异同中,帮助学生更科学地理解算理,领悟算理;还得引导学生在说结论、说规律等活动中,促进思考的深入,促进学习的深刻,进而促进他们思维的稳步发展,促使他们的数学素养不断成长.
ISSN:1001-8875
DOI:10.3969/j.issn.1001-8875.2021.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