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概念图"搞好课堂教学设计——以"尺规作图"教学设计为例

"尺规作图"是初中几何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很多一线教师仅仅把尺规作图看作是技能训练,疏忽了画图原理的理解和画法探究教学的过程价值,实际上尺规作图中蕴含着重要的逻辑推理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以"概念图"为抓手引导学生从模型图再到尺规作图的教学过程,启发学生理解作图的过程与合理性,是非常有益的教学尝试....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21-02 (5), p.11-14
Hauptverfasser: 袁健, 李克民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尺规作图"是初中几何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很多一线教师仅仅把尺规作图看作是技能训练,疏忽了画图原理的理解和画法探究教学的过程价值,实际上尺规作图中蕴含着重要的逻辑推理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以"概念图"为抓手引导学生从模型图再到尺规作图的教学过程,启发学生理解作图的过程与合理性,是非常有益的教学尝试.
ISSN:1001-8875
DOI:10.3969/j.issn.1001-8875.2021.0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