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个理解"到"三本课堂" ——初中数学教学典型问题分析及改进建议

新课程改革催生了新的课堂形态,缺乏对数学、对学生以及对教学理解的课堂变革造成了课堂教学的低效甚至无效.基于此,文章从"三个理解"的视角分析了初中数学教学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并提出了构建"知识本源""学情本位""活动本真"的教学改进建议....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20 (32), p.12-14
1. Verfasser: 郑莎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新课程改革催生了新的课堂形态,缺乏对数学、对学生以及对教学理解的课堂变革造成了课堂教学的低效甚至无效.基于此,文章从"三个理解"的视角分析了初中数学教学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并提出了构建"知识本源""学情本位""活动本真"的教学改进建议.
ISSN:1001-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