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的有效提问摭谈

课堂提问能够体现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作为一线教师只有准确把握课堂提问的“火候”,才能充分发挥课堂提问的效能。文章以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为例,重点关注课堂提问内容的设计,严格控制问题数量,重视质量提升,锁定教学目标,有效地设计问题,问题难易适中,符合学生的认知水平,把握课堂提问时机,高效达成教学目标。...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19-08 (25), p.70-71
1. Verfasser: 钱海燕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课堂提问能够体现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作为一线教师只有准确把握课堂提问的“火候”,才能充分发挥课堂提问的效能。文章以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为例,重点关注课堂提问内容的设计,严格控制问题数量,重视质量提升,锁定教学目标,有效地设计问题,问题难易适中,符合学生的认知水平,把握课堂提问时机,高效达成教学目标。
ISSN:1001-8875
DOI:10.3969/j.issn.1001-8875.2019.25.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