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一步,在"想"中培养数学核心思想

解题是学生学好数学必要的载体.实践表明,如果教师能给学生到位的引导,足够的空间和时间,鼓励学生在已经解题的基础上再"多想一步",那么学生在继续研究的过程中,收获的不仅仅是会解决一道具体的题目,同时,抽象、推理、建模这些核心素养也能在其中得以培养和落实....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18 (7), p.69-70
1. Verfasser: 葛建华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解题是学生学好数学必要的载体.实践表明,如果教师能给学生到位的引导,足够的空间和时间,鼓励学生在已经解题的基础上再"多想一步",那么学生在继续研究的过程中,收获的不仅仅是会解决一道具体的题目,同时,抽象、推理、建模这些核心素养也能在其中得以培养和落实.
ISSN:1001-8875
DOI:10.3969/j.issn.1001-8875.2018.0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