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式”述学:促成“有意义的交流”
数学是一种语言。在数学教学过程中,教师要对学生的“数学交流”把脉、问诊、跟进、回应。通过“切入式”问诊、“引导式”问诊和“开放式”问诊,让学生的“述学”渐渐生发、慢慢生长、徐徐生成,由此促成学生“数学交流”走向优质高效。...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数学教学通讯 2017 (19), p.75-76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数学是一种语言。在数学教学过程中,教师要对学生的“数学交流”把脉、问诊、跟进、回应。通过“切入式”问诊、“引导式”问诊和“开放式”问诊,让学生的“述学”渐渐生发、慢慢生长、徐徐生成,由此促成学生“数学交流”走向优质高效。 |
---|---|
ISSN: | 1001-88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