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叩学——基于浙派名师班数学复习研讨课的一点思考
传统数学复习课的教学模式比较单一,多以教师提问、讲评和学生回答、练习为主,学生的思维易被教师所禁锢,学生的课堂主体性得不到有效体现.把课堂还给学生,学生根据已有的认知,在教师的引导和鼓励下,在教师创设的问题情境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自主建构知识,从而打造高效的数学复习课....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数学教学通讯 2016 (17), p.4-7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传统数学复习课的教学模式比较单一,多以教师提问、讲评和学生回答、练习为主,学生的思维易被教师所禁锢,学生的课堂主体性得不到有效体现.把课堂还给学生,学生根据已有的认知,在教师的引导和鼓励下,在教师创设的问题情境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自主建构知识,从而打造高效的数学复习课. |
---|---|
ISSN: | 1001-88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