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先识”者都是档案工作者——《吕氏春秋·先识》解读
《吕氏春秋》又称《吕览》,是杂家学说的代表作,其中有一篇是专门论说"先识"的。何为"先识"和"先识者"呢?请先看《吕氏春秋·先识》的全文:先识一曰:凡国之亡也,有道者必先去,古今一也。地从于城,城从于民,民从于贤。故贤主得贤者而民得,民得而城得,城得而地得。夫地得岂必足行其地、人说其民哉?得其要而已矣。...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山西档案 2011 (3), p.58-59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吕氏春秋》又称《吕览》,是杂家学说的代表作,其中有一篇是专门论说"先识"的。何为"先识"和"先识者"呢?请先看《吕氏春秋·先识》的全文:先识一曰:凡国之亡也,有道者必先去,古今一也。地从于城,城从于民,民从于贤。故贤主得贤者而民得,民得而城得,城得而地得。夫地得岂必足行其地、人说其民哉?得其要而已矣。 |
---|---|
ISSN: | 1005-9652 |
DOI: | 10.3969/j.issn.1005-9652.2011.03.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