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思维视域下对人教版新教材"特色栏目"探析
本文在深度挖掘人教版高中生物学新教材中"特色栏目"资源的基础上,剖析了将"特色栏目"资源融入课堂教学,并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从而培养学生的归纳与概括、演绎与推理、模型与建模、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等科学思维能力,对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生物学教学 2022-07, Vol.47 (7), p.87-89 |
---|---|
Hauptverfasser: | ,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本文在深度挖掘人教版高中生物学新教材中"特色栏目"资源的基础上,剖析了将"特色栏目"资源融入课堂教学,并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从而培养学生的归纳与概括、演绎与推理、模型与建模、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等科学思维能力,对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
---|---|
ISSN: | 1004-7549 |
DOI: | 10.3969/j.issn.1004-7549.2022.07.0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