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思维视域下对人教版新教材"特色栏目"探析

本文在深度挖掘人教版高中生物学新教材中"特色栏目"资源的基础上,剖析了将"特色栏目"资源融入课堂教学,并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从而培养学生的归纳与概括、演绎与推理、模型与建模、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等科学思维能力,对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生物学教学 2022-07, Vol.47 (7), p.87-89
Hauptverfasser: 束家宽, 潘步娇, 包云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本文在深度挖掘人教版高中生物学新教材中"特色栏目"资源的基础上,剖析了将"特色栏目"资源融入课堂教学,并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从而培养学生的归纳与概括、演绎与推理、模型与建模、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等科学思维能力,对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ISSN:1004-7549
DOI:10.3969/j.issn.1004-7549.2022.07.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