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情怀要深"论述探赜

D64; 思政课教师"情怀要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作出的理论论断和工作要求,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思政课教师"情怀要深"主要体现在坚定政治方向,保有信仰情怀;心系祖国和人民,保有家国情怀;坚持道德操守,保有仁爱情怀;坚持知行合一,保有传道情怀."情怀要深"不是自然的产物,而是人为的结果,它需要引导、规范和涵养.概言之,它是从"思维"到"认知",到"意志",再到"行为"的过程.其中,初心是方向,是引领力;仁心是意志,是原生力;学习是载体,...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商丘师范学院学报 2022, Vol.38 (4), p.37-41
Hauptverfasser: 赵敬仪, 张玉龙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D64; 思政课教师"情怀要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作出的理论论断和工作要求,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思政课教师"情怀要深"主要体现在坚定政治方向,保有信仰情怀;心系祖国和人民,保有家国情怀;坚持道德操守,保有仁爱情怀;坚持知行合一,保有传道情怀."情怀要深"不是自然的产物,而是人为的结果,它需要引导、规范和涵养.概言之,它是从"思维"到"认知",到"意志",再到"行为"的过程.其中,初心是方向,是引领力;仁心是意志,是原生力;学习是载体,是驱动力;责任是使命,是支撑力.
ISSN:1672-3600
DOI:10.3969/j.issn.1672-3600.2022.0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