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恺之传神论与苏轼传神论比较分析
顾恺之首先明确提出"传神论","神"成为顾恺之绘画创作与品评的标准。对如何掌握描绘对象之神,顾恺之提出"迁想妙得"之法,还明确提出了传神则要"以形写神"。苏轼的传神论是在顾恺之基础上的发展。...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商丘师范学院学报 2008 (2), p.124-125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顾恺之首先明确提出"传神论","神"成为顾恺之绘画创作与品评的标准。对如何掌握描绘对象之神,顾恺之提出"迁想妙得"之法,还明确提出了传神则要"以形写神"。苏轼的传神论是在顾恺之基础上的发展。 |
---|---|
ISSN: | 1672-3600 |
DOI: | 10.3969/j.issn.1672-3600.2008.02.0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