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M视角下平行线的判定

平面几何的学习,离不开公理体系的支撑.然而公理的教学通常会以“被公认为正确”为由.简化教学过程.基于HPM视角,依托图形运动设计“平行线的判定”的教学,通过引导学生关注公理获得的过程,获得实践探究的能力,感悟知识的传承与公理文化的智慧,实现融入数学史的“知识之谐”“探究之乐”“文化之魅”....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上海中学数学 2018-05 (5), p.8-10
Hauptverfasser: 王进敬, 栗小妮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平面几何的学习,离不开公理体系的支撑.然而公理的教学通常会以“被公认为正确”为由.简化教学过程.基于HPM视角,依托图形运动设计“平行线的判定”的教学,通过引导学生关注公理获得的过程,获得实践探究的能力,感悟知识的传承与公理文化的智慧,实现融入数学史的“知识之谐”“探究之乐”“文化之魅”.
ISSN:1672-7495
DOI:10.3969/j.issn.1672-7495.2018.0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