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木偶漫谈

上海是较早引进木偶剧种的地区,清嘉庆年间由苏州传入上海的扁担木偶戏,在崇明广为流行,艺人舞刀弄枪、腾挪跌打,十个指头忙得不亦乐乎。上世纪20年代,提线木偶和布袋木偶先后进入上海,剧目题材极广,演出遍及民间游乐场和剧场舞台。从30年代起,随着左翼文化人引进正规编导制度,上海的木偶戏从此具备了多样化发展的坚实基础。50年代以后,...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Shanghai xi ju 2010-02 (2), p.20-22
1. Verfasser: 钟晓婷
Format: Magazinearticle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上海是较早引进木偶剧种的地区,清嘉庆年间由苏州传入上海的扁担木偶戏,在崇明广为流行,艺人舞刀弄枪、腾挪跌打,十个指头忙得不亦乐乎。上世纪20年代,提线木偶和布袋木偶先后进入上海,剧目题材极广,演出遍及民间游乐场和剧场舞台。从30年代起,随着左翼文化人引进正规编导制度,上海的木偶戏从此具备了多样化发展的坚实基础。50年代以后,
ISSN:0559-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