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经验:综合实践活动的“学”与“教”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学生的“学”与教师的“教”,其要义在于“建构经验”。本文结合案例分析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特质,阐述“经验”对于开展课程活动的重要意义;透视综合实践活动的“学”,梳理“感性-理性-建模”的经验发展轨迹;从感悟理念、设计活动、组织实施角度,提出教师“引领”学生建构经验的诸多关键要素。...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上海教育科研 2014-12 (12), p.89-91
1. Verfasser: 徐燕萍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学生的“学”与教师的“教”,其要义在于“建构经验”。本文结合案例分析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特质,阐述“经验”对于开展课程活动的重要意义;透视综合实践活动的“学”,梳理“感性-理性-建模”的经验发展轨迹;从感悟理念、设计活动、组织实施角度,提出教师“引领”学生建构经验的诸多关键要素。
ISSN:100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