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地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缺失与回归--论基层央行保护农村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责任与作为

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是保护社会弱势群体享有最基本的金融服务权。当前,在农村地区金融消费中,发生争议、纠纷的现象时有发生。人民银行县(市)支行作为中央银行在县域的派驻机构,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既是有效保护处于市场弱势地位的农村金融消费者权益的现实需要,也是积极履行基层央行职责的应有之义。...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时代经贸 2013 (12), p.196-197
1. Verfasser: 幸泽林
Format: Magazinearticle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是保护社会弱势群体享有最基本的金融服务权。当前,在农村地区金融消费中,发生争议、纠纷的现象时有发生。人民银行县(市)支行作为中央银行在县域的派驻机构,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既是有效保护处于市场弱势地位的农村金融消费者权益的现实需要,也是积极履行基层央行职责的应有之义。
ISSN:1672-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