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霸座”民事责任浅析

以运输企业是否履行交付义务为界点,将“霸座”分为旅客就座前被“霸座”和旅客中途起身离开后被“霸座”两种类型。第一种类型下,运输企业对被“霸座”旅客承担违约责任;“霸座”旅客对运输企业承担返还原物的民事责任、侵权责任、违约责任;“霸座”旅客对被“霸座”旅客不承担民事责任。第二种类型下,“霸座”旅客对被“霸座”旅客承担返还占有物的民事责任;运输企业对被“霸座”旅客承担违约责任;“霸座”旅客对运输企业承担返还原物的民事责任、侵权责任、违约责任。...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019-08, Vol.29 (4), p.20-24
1. Verfasser: 杨若雨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以运输企业是否履行交付义务为界点,将“霸座”分为旅客就座前被“霸座”和旅客中途起身离开后被“霸座”两种类型。第一种类型下,运输企业对被“霸座”旅客承担违约责任;“霸座”旅客对运输企业承担返还原物的民事责任、侵权责任、违约责任;“霸座”旅客对被“霸座”旅客不承担民事责任。第二种类型下,“霸座”旅客对被“霸座”旅客承担返还占有物的民事责任;运输企业对被“霸座”旅客承担违约责任;“霸座”旅客对运输企业承担返还原物的民事责任、侵权责任、违约责任。
ISSN:1672-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