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手的工艺"到"手的工业" ——日本民艺造物思想中的创造之"手"

K203; 柳宗悦认为"手"在最寻常的造物活动中具有主导地位,在探讨"技"和"工具",辨析"手""工具""机器"的关系上都是如此.柳宗理提出"手的工业"理念,主张设计师要有正确的造物观.受其影响,深泽直人对手与电脑的分析,以及无印良品的关注,也体现出了民艺的造物之"手"在后工业时代具有的现实意义....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学报 2021 (1), p.22-28
1. Verfasser: 武涛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K203; 柳宗悦认为"手"在最寻常的造物活动中具有主导地位,在探讨"技"和"工具",辨析"手""工具""机器"的关系上都是如此.柳宗理提出"手的工业"理念,主张设计师要有正确的造物观.受其影响,深泽直人对手与电脑的分析,以及无印良品的关注,也体现出了民艺的造物之"手"在后工业时代具有的现实意义.
ISSN:1008-8784
DOI:10.3969/j.issn.1008-8784.2021.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