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数学教育中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

思维有多种特性,如积极性、求异性、广阔性、联想性等,教师在教学中有意识地抓住这些特性进行训练与培养,可提高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数学是人们对客观世界定性把握和定量刻画、逐渐抽象概括、形成方法和理论,并进行广泛应用的过程.旨在探讨义务教育阶段的数学教师,应创设情境,培养学生想象与创新能力,为学生展开想象的翅膀营造良好环境....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群文天地 2013 (3), p.170
1. Verfasser: 冯冉
Format: Magazinearticle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思维有多种特性,如积极性、求异性、广阔性、联想性等,教师在教学中有意识地抓住这些特性进行训练与培养,可提高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数学是人们对客观世界定性把握和定量刻画、逐渐抽象概括、形成方法和理论,并进行广泛应用的过程.旨在探讨义务教育阶段的数学教师,应创设情境,培养学生想象与创新能力,为学生展开想象的翅膀营造良好环境.
ISSN:1009-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