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平台商业模式研究——以抖音短视频为例

本文以抖音APP为例,探究短视频平台的发展现状.通过分析抖音的发展过程、发展模式,发现抖音APP在巨大流量下,实现了用户的快速增长,获得品牌广告商的垂青.但抖音快速发展的同时,面临着内容同质性问题严重,用户版权意识薄弱,产品监管难度增大等问题,原有的变现盈利模式,存在很多不足,抖音短视频只有流量变现和内容变现两条腿走,才能最终实现平台的可持续发展....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全国流通经济 2022-03 (7), p.11-13
1. Verfasser: 范艳艳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本文以抖音APP为例,探究短视频平台的发展现状.通过分析抖音的发展过程、发展模式,发现抖音APP在巨大流量下,实现了用户的快速增长,获得品牌广告商的垂青.但抖音快速发展的同时,面临着内容同质性问题严重,用户版权意识薄弱,产品监管难度增大等问题,原有的变现盈利模式,存在很多不足,抖音短视频只有流量变现和内容变现两条腿走,才能最终实现平台的可持续发展.
ISSN:2096-3157
DOI:10.3969/j.issn.1009-5292.2022.0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