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阐释学角度看如何改进新闻报道

G212; 正如离开了读者的阐释,文本的意义就无法实现一样,让受众难以解读和接受的新闻传播活动,就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传播者要放弃只从自己的视域出发进行传播活动的做法,要充分了解和认识受众的视域;根据受众反馈,调整后续工作;让受众充分参与,建立受众的主体性地位,实现传播者和受众两者的视域融合.着重于受众接受状况的同时,要避免走极端,避免受众本位....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青岛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Vol.21 (4), p.108-112
1. Verfasser: 苏长青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212; 正如离开了读者的阐释,文本的意义就无法实现一样,让受众难以解读和接受的新闻传播活动,就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传播者要放弃只从自己的视域出发进行传播活动的做法,要充分了解和认识受众的视域;根据受众反馈,调整后续工作;让受众充分参与,建立受众的主体性地位,实现传播者和受众两者的视域融合.着重于受众接受状况的同时,要避免走极端,避免受众本位.
ISSN:1671-8372
DOI:10.3969/j.issn.1671-8372.2005.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