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SUV尾门模态性能分析及轻量化设计

U463.83+4; 以某SUV尾门为研究对象,首先建立尾门有限元模型,对其进行自由模态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其前三阶频率均大于激励频率,符合动态性能要求.然后采用锤击法对其进行模态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其仿真结果与试验结果基本一致.最后对尾门的结构参数进行优化设计,得到其最优的厚度值,并且其重量减小了5.5%,实现了轻量化的效果....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汽车实用技术 2021, Vol.46 (20), p.104-107
1. Verfasser: 段龙杨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U463.83+4; 以某SUV尾门为研究对象,首先建立尾门有限元模型,对其进行自由模态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其前三阶频率均大于激励频率,符合动态性能要求.然后采用锤击法对其进行模态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其仿真结果与试验结果基本一致.最后对尾门的结构参数进行优化设计,得到其最优的厚度值,并且其重量减小了5.5%,实现了轻量化的效果.
ISSN:1671-7988
DOI:10.16638/j.cnki.1671-7988.2021.02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