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宋代山水画“意境论”的建构与表现
本文集中分析了《林泉高致》中山水画"意境"的理论建构,进而认为郭熙"三远说"的提出是"意境"美学体系完善的重要标志。同时,文中对两宋山水画"意境"的营构方式进行了分类与阐释,以此探究山水画中"意境"的落实与表现,从而进一步揭示了"意境"范畴突破有限之象,追求无限之美的美学涵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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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eröffentlicht in: | 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版) 2016 (2), p.26-31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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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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Online-Zugang: | Volltext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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Zusammenfassung: | 本文集中分析了《林泉高致》中山水画"意境"的理论建构,进而认为郭熙"三远说"的提出是"意境"美学体系完善的重要标志。同时,文中对两宋山水画"意境"的营构方式进行了分类与阐释,以此探究山水画中"意境"的落实与表现,从而进一步揭示了"意境"范畴突破有限之象,追求无限之美的美学涵义。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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ISSN: | 1008-96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