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物理解题思维起点的选择

G633.7; 讨论了物理解题思维的起点问题,提出了选择思维起点的四种方法,即模型法、假想法、临界点法和图形法.教学实践证明,这些方法在学生智能培养中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南都学坛(自然科学版) 2000, Vol.20 (6), p.107-109
1. Verfasser: 吴晓鸣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633.7; 讨论了物理解题思维的起点问题,提出了选择思维起点的四种方法,即模型法、假想法、临界点法和图形法.教学实践证明,这些方法在学生智能培养中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ISSN:1002-6320
DOI:10.3969/j.issn.1002-6320.2000.0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