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两性一度"理念的"工程结构抗震学"课程改革研究

通过对"工程结构抗震学"课程的现状分析,基于OBE理念,按照"两性一度"的新要求,对课程进行教学改进.详细介绍了"工程结构抗震学"课上课下相结合、课堂讲授、研讨式教学和案例式教学的具体做法,从而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该教学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能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综合素质....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宁波工程学院学报 2021-03, Vol.33 (1), p.90-94
Hauptverfasser: 袁朝庆, 计静, 李晓丽, 于洋, 孙颖, 刘燕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通过对"工程结构抗震学"课程的现状分析,基于OBE理念,按照"两性一度"的新要求,对课程进行教学改进.详细介绍了"工程结构抗震学"课上课下相结合、课堂讲授、研讨式教学和案例式教学的具体做法,从而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该教学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能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综合素质.
ISSN:1008-7109
DOI:10.3969/j.issn.1008-7109.2021.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