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情撤退拷问——试论莫言创作主体意识的嬗变
莫言中篇小说《红高粱》因其天马行空的豪情写作,在文坛反响强烈;《檀香刑》是莫言撤退民间、沥胆苦心磨砺出的最能体现其创作特色的长篇小说;《蛙》则是莫言拷问国人灵魂的长篇力作.透过莫言《红高粱》《檀香刑》和《蛙》三部作品故事题材的选取、人物形象的塑造以及小说背景的铺垫等方面,可以探寻出莫言创作主体意识的叠进转变轨迹....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芒种 2015 (20), p.3-4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莫言中篇小说《红高粱》因其天马行空的豪情写作,在文坛反响强烈;《檀香刑》是莫言撤退民间、沥胆苦心磨砺出的最能体现其创作特色的长篇小说;《蛙》则是莫言拷问国人灵魂的长篇力作.透过莫言《红高粱》《檀香刑》和《蛙》三部作品故事题材的选取、人物形象的塑造以及小说背景的铺垫等方面,可以探寻出莫言创作主体意识的叠进转变轨迹. |
---|---|
ISSN: | 1003-93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