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汪曾祺小说中的"留白"

I24; 含蓄蕴藉、冲淡平和是汪曾祺小说的风格特色,作为一名对绘画颇有研究的文学家,汪曾祺擅长于文字中造画境,而他这种闲淡文风的形成在一定程度上就与绘画中"留白"手法的运用息息相关.本文即从"留白"艺术的生成方式和表现方式来解读汪曾祺小说,探讨其缱绻悠长的"言外之意"中所包含的具体内蕴,从审美的形式中洞见背后的意义....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绵阳师范学院学报 2020, Vol.39 (3), p.140-146
1. Verfasser: 徐新媛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I24; 含蓄蕴藉、冲淡平和是汪曾祺小说的风格特色,作为一名对绘画颇有研究的文学家,汪曾祺擅长于文字中造画境,而他这种闲淡文风的形成在一定程度上就与绘画中"留白"手法的运用息息相关.本文即从"留白"艺术的生成方式和表现方式来解读汪曾祺小说,探讨其缱绻悠长的"言外之意"中所包含的具体内蕴,从审美的形式中洞见背后的意义.
ISSN:1672-612X
DOI:10.16276/j.cnki.cn51-1670/g.2020.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