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动物园"IP形象设计中动物元素的符号学分析

近年来,国内互联网产业纷纷投入到文化IP开发的热潮中,阿里巴巴集团构建的"阿里动物园"是其中影响力较大的互联网IP创意之一.运用皮尔斯符号三分法理论,梳理品牌、元素符号与IP形象三者之间关系,分析"阿里动物园"IP形象中动物元素符号的设计与应用,并提出"阿里智能动物园"IP创意思考....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美与时代(上旬刊) 2022 (12), p.120-123
Hauptverfasser: 鲁吴越, 张丰年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近年来,国内互联网产业纷纷投入到文化IP开发的热潮中,阿里巴巴集团构建的"阿里动物园"是其中影响力较大的互联网IP创意之一.运用皮尔斯符号三分法理论,梳理品牌、元素符号与IP形象三者之间关系,分析"阿里动物园"IP形象中动物元素符号的设计与应用,并提出"阿里智能动物园"IP创意思考.
ISSN:1003-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