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画派撞水、撞粉法研究——以居巢、居廉为例

本文从"水"变革的角度探析居巢、居廉撞水、撞粉法的传承与发展.五墨六彩都由"水"所致,属于没骨范畴的撞水、撞粉法中的粉也要调入水.居巢、居廉的撞水、撞粉法传承恽寿平的没骨画,并在用水技法基础上有所发展,是对现代中国画在用水方面的推进,展示了中国画的绘画技法和美学追求....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美术观察 2023 (1), p.70-71
1. Verfasser: 蔡谨蔚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本文从"水"变革的角度探析居巢、居廉撞水、撞粉法的传承与发展.五墨六彩都由"水"所致,属于没骨范畴的撞水、撞粉法中的粉也要调入水.居巢、居廉的撞水、撞粉法传承恽寿平的没骨画,并在用水技法基础上有所发展,是对现代中国画在用水方面的推进,展示了中国画的绘画技法和美学追求.
ISSN:1006-8899
DOI:10.3969/j.issn.1006-8899.2023.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