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画派撞水、撞粉法研究——以居巢、居廉为例
本文从"水"变革的角度探析居巢、居廉撞水、撞粉法的传承与发展.五墨六彩都由"水"所致,属于没骨范畴的撞水、撞粉法中的粉也要调入水.居巢、居廉的撞水、撞粉法传承恽寿平的没骨画,并在用水技法基础上有所发展,是对现代中国画在用水方面的推进,展示了中国画的绘画技法和美学追求....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美术观察 2023 (1), p.70-71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本文从"水"变革的角度探析居巢、居廉撞水、撞粉法的传承与发展.五墨六彩都由"水"所致,属于没骨范畴的撞水、撞粉法中的粉也要调入水.居巢、居廉的撞水、撞粉法传承恽寿平的没骨画,并在用水技法基础上有所发展,是对现代中国画在用水方面的推进,展示了中国画的绘画技法和美学追求. |
---|---|
ISSN: | 1006-8899 |
DOI: | 10.3969/j.issn.1006-8899.2023.01.0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