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性别:《红楼梦》图像传播的多重向度

《红楼梦》图像源于小说文本,不同时期不同画工、刻工以自己的方式解读、阐释、传播,造就了清代独立的《红楼梦》图像世界的形成.《红楼梦》插图叙事方式表现丰富,特别是其梦境表现更为多样;男性绣像不受画工重视,但自改琦之后,也逐渐有了程式化的发展....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美术观察 2021 (7), p.65
1. Verfasser: 闫彬彬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红楼梦》图像源于小说文本,不同时期不同画工、刻工以自己的方式解读、阐释、传播,造就了清代独立的《红楼梦》图像世界的形成.《红楼梦》插图叙事方式表现丰富,特别是其梦境表现更为多样;男性绣像不受画工重视,但自改琦之后,也逐渐有了程式化的发展.
ISSN:1006-8899
DOI:10.3969/j.issn.1006-8899.2021.0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