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山水图式中的"篆隶"古意之趣——以《青卞隐居图》为例

王蒙以其深厚的书法功底实践赵孟頫"书画同源"思想,在其作品《青卞隐居图》中以"篆隶"入画,笔笔见笔力,笔势扭曲,题款散逸,体现了中国画具有内在的可延续性发展品质,传递了晋唐高古风韵,在繁繁密密之中尽显"古意"之趣....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美术观察 2021-06 (6), p.66-67
1. Verfasser: 胡春涛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王蒙以其深厚的书法功底实践赵孟頫"书画同源"思想,在其作品《青卞隐居图》中以"篆隶"入画,笔笔见笔力,笔势扭曲,题款散逸,体现了中国画具有内在的可延续性发展品质,传递了晋唐高古风韵,在繁繁密密之中尽显"古意"之趣.
ISSN:1006-8899
DOI:10.3969/j.issn.1006-8899.2021.0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