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初山水画家的写真意识
20世纪初复兴宋元山水画传统为艺术革新的路径,山水画的艺术取向也逐渐倾向于求实写真方向.复兴宋元山水画传统一方面突出本土艺术的民族性特征;另一方面强调山水画应对现实需求的时代功能,以此对应外来文化艺术挑战.这两种意识汇聚于艺术创作中,便糅合为一种复古传统写实山水画的意识....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美术观察 2021-04 (4), p.75-76 |
---|---|
Hauptverfasser: |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20世纪初复兴宋元山水画传统为艺术革新的路径,山水画的艺术取向也逐渐倾向于求实写真方向.复兴宋元山水画传统一方面突出本土艺术的民族性特征;另一方面强调山水画应对现实需求的时代功能,以此对应外来文化艺术挑战.这两种意识汇聚于艺术创作中,便糅合为一种复古传统写实山水画的意识. |
---|---|
ISSN: | 1006-8899 |
DOI: | 10.3969/j.issn.1006-8899.2021.04.0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