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初山水画家的写真意识

20世纪初复兴宋元山水画传统为艺术革新的路径,山水画的艺术取向也逐渐倾向于求实写真方向.复兴宋元山水画传统一方面突出本土艺术的民族性特征;另一方面强调山水画应对现实需求的时代功能,以此对应外来文化艺术挑战.这两种意识汇聚于艺术创作中,便糅合为一种复古传统写实山水画的意识....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美术观察 2021-04 (4), p.75-76
Hauptverfasser: 耿杉, 李贞艳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20世纪初复兴宋元山水画传统为艺术革新的路径,山水画的艺术取向也逐渐倾向于求实写真方向.复兴宋元山水画传统一方面突出本土艺术的民族性特征;另一方面强调山水画应对现实需求的时代功能,以此对应外来文化艺术挑战.这两种意识汇聚于艺术创作中,便糅合为一种复古传统写实山水画的意识.
ISSN:1006-8899
DOI:10.3969/j.issn.1006-8899.2021.0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