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得心源”析——论传统中国画的写生
自从唐代画家张躁提出“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理论后,这一观点就成为历代中国画家处理创作与生活,客观与主观关系的信条,以至于一旦说到写生,现在的中国画家还时常念叨着这句名言: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美术观察 2016 (3), p.88-91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自从唐代画家张躁提出“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理论后,这一观点就成为历代中国画家处理创作与生活,客观与主观关系的信条,以至于一旦说到写生,现在的中国画家还时常念叨着这句名言: |
---|---|
ISSN: | 1006-88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