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得心源”析——论传统中国画的写生

自从唐代画家张躁提出“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理论后,这一观点就成为历代中国画家处理创作与生活,客观与主观关系的信条,以至于一旦说到写生,现在的中国画家还时常念叨着这句名言: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美术观察 2016 (3), p.88-91
1. Verfasser: 康书增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自从唐代画家张躁提出“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理论后,这一观点就成为历代中国画家处理创作与生活,客观与主观关系的信条,以至于一旦说到写生,现在的中国画家还时常念叨着这句名言:
ISSN:1006-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