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花鸟画刍议——兼谈我的绘画感受

当代工笔花鸟画无论在审美情趣,还是表现形式、绘画技法方面,大体承袭传统,基本没有多大变化。在传统中国画中,花鸟画和山水画相对于人物画而言,在题材、风格、表现形式和绘画技法等方面更为丰富、多样,这与中国历史上特有的人文背景分不开。花鸟画自唐代独立分科以来,其风格、体制不断地演化发展,从五代的徐黄二体、两宋的院体到元明清的水墨写意,留下了大量的花鸟画佳作。...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Mei shu guan cha 2005-02 (2), p.62-65
1. Verfasser: 孙骥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当代工笔花鸟画无论在审美情趣,还是表现形式、绘画技法方面,大体承袭传统,基本没有多大变化。在传统中国画中,花鸟画和山水画相对于人物画而言,在题材、风格、表现形式和绘画技法等方面更为丰富、多样,这与中国历史上特有的人文背景分不开。花鸟画自唐代独立分科以来,其风格、体制不断地演化发展,从五代的徐黄二体、两宋的院体到元明清的水墨写意,留下了大量的花鸟画佳作。
ISSN:1006-8899
DOI:10.3969/j.issn.1006-8899.2005.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