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语受众视域下进口化妆品商标汉译的调查研究

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口化妆品商品名数据库中随机抽取99个进口化妆品商标汉译,对602名消费者开展问卷调查,利用SPSS19.0以统计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十大进口化妆品商标汉译。从翻译方法、音节、音调、语符选用等方面,分析受欢迎的十大进口化妆品商标汉译的共性特征,利用SPSS19.0分析消费者的性别、年龄、教育程度、月收入、年化妆品支出等因素是否影响消费者对化妆品商标汉译的喜好,以期对进口化妆品商标译者和进口化妆品厂商提供参考。...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022-06, Vol.22 (3), p.116-120
1. Verfasser: 范瑄瑄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口化妆品商品名数据库中随机抽取99个进口化妆品商标汉译,对602名消费者开展问卷调查,利用SPSS19.0以统计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十大进口化妆品商标汉译。从翻译方法、音节、音调、语符选用等方面,分析受欢迎的十大进口化妆品商标汉译的共性特征,利用SPSS19.0分析消费者的性别、年龄、教育程度、月收入、年化妆品支出等因素是否影响消费者对化妆品商标汉译的喜好,以期对进口化妆品商标译者和进口化妆品厂商提供参考。
ISSN:1671-1084
DOI:10.16221/j.cnki.issn1671-1084.2022.0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