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称呼语用意义的六种情况--对<大学英语>听力教材1-4级对话的研究

H319.9; 以言语行为理论为依据,对1-4级听力教材对话部分中的称呼进行语用研究,发现其语用类别有三类:指令类、表达类、宣告副类阐述性宣告,并以此为依据,归纳出六种导致称呼语用意义的情况.如果在教学中积极以此加以引导,学生就能更好地理解对话....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洛阳工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0, Vol.18 (2), p.56-60
1. Verfasser: 殷昭芹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H319.9; 以言语行为理论为依据,对1-4级听力教材对话部分中的称呼进行语用研究,发现其语用类别有三类:指令类、表达类、宣告副类阐述性宣告,并以此为依据,归纳出六种导致称呼语用意义的情况.如果在教学中积极以此加以引导,学生就能更好地理解对话.
ISSN:1672-3910
DOI:10.3969/j.issn.1672-3910.2000.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