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桢辨体论视野下的风格论审视
I206.2; 作为"格调"复古论坚守者与革新者的李维桢,面对中晚明诗坛日益严重的流弊,以诗学辨体理论为诗学视角,在探讨唐诗诗体的基础上,全面把握唐诗诗体呈现出来的诗歌风格,极力推崇并构建"婉转流便而有余态"诗歌风格,并在诗歌创作中努力践行,以此纠偏明代诗学之弊....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六盘水师范学院学报 2019, Vol.31 (4), p.33-38 |
---|---|
Hauptverfasser: |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I206.2; 作为"格调"复古论坚守者与革新者的李维桢,面对中晚明诗坛日益严重的流弊,以诗学辨体理论为诗学视角,在探讨唐诗诗体的基础上,全面把握唐诗诗体呈现出来的诗歌风格,极力推崇并构建"婉转流便而有余态"诗歌风格,并在诗歌创作中努力践行,以此纠偏明代诗学之弊. |
---|---|
ISSN: | 1671-055X |
DOI: | 10.16595/j.1671-055X.2019.04.0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