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视角下高职生敬业观的培养

G416; 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福建省三所高职院校学生敬业观培育现状进行调研.调查结果发现,高职生敬业观存在职业及专业认同缺乏、回避职业责任、轻视职业道德、成就意识不强等问题.高职院校可以通过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以加强学生专业及职业认同,理论学习与顶岗实习相结合以使学生树立职业责任,强化知行合一以加强学生的职业道德修养,传承"工匠精神"以实现职业成就等,从而加强高职生敬业观的培养....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黎明职业大学学报 2020 (4), p.52-56
1. Verfasser: 蔡君雄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416; 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福建省三所高职院校学生敬业观培育现状进行调研.调查结果发现,高职生敬业观存在职业及专业认同缺乏、回避职业责任、轻视职业道德、成就意识不强等问题.高职院校可以通过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以加强学生专业及职业认同,理论学习与顶岗实习相结合以使学生树立职业责任,强化知行合一以加强学生的职业道德修养,传承"工匠精神"以实现职业成就等,从而加强高职生敬业观的培养.
ISSN:1008-8075
DOI:10.13446/j.cnki.jlvu.2020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