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赵树理悲剧的思考

J206; 赵树理的创作虽然带有明显的政治功利性,但由于他最终坚持了艺术源于生活的创作原则,并不一味地"赶任务",因而他一直在某种夹缝中苦苦探寻,创作出大量的不媚世俗的"问题小说"和个性鲜明的"中间人物".正因如此,他的创作虽曾被誉为"赵树理方向"而红极一时,但他本人还是未能逃脱"文艺黑线人物"的命运以致被迫害致死.赵树理的悲剧是个人的悲剧,也是时代的悲剧....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理论学刊 2004 (1), p.102-104
1. Verfasser: 宋阜森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J206; 赵树理的创作虽然带有明显的政治功利性,但由于他最终坚持了艺术源于生活的创作原则,并不一味地"赶任务",因而他一直在某种夹缝中苦苦探寻,创作出大量的不媚世俗的"问题小说"和个性鲜明的"中间人物".正因如此,他的创作虽曾被誉为"赵树理方向"而红极一时,但他本人还是未能逃脱"文艺黑线人物"的命运以致被迫害致死.赵树理的悲剧是个人的悲剧,也是时代的悲剧.
ISSN:1002-3909
DOI:10.3969/j.issn.1002-3909.2004.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