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积极情绪表露对高年级小学生班级人际关系的影响:情绪智力的中介效应

B844.2; 为了解家庭积极情绪表露、儿童情绪智力及班级人际关系之间的关系及儿童情绪智力在家庭情绪表露与班级人际关系之间的作用机制,本研究采用家庭情绪表露问卷、班级人际环境问卷及情绪智力量表对庆阳市某两个学校300名小学生进行测查.结果显示:(1)家庭积极情绪表露与儿童情绪智力呈正相关(r=0.133,p...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陇东学院学报 2022, Vol.33 (3), p.122-126
Hauptverfasser: 黎晓娜, 顾雅祺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B844.2; 为了解家庭积极情绪表露、儿童情绪智力及班级人际关系之间的关系及儿童情绪智力在家庭情绪表露与班级人际关系之间的作用机制,本研究采用家庭情绪表露问卷、班级人际环境问卷及情绪智力量表对庆阳市某两个学校300名小学生进行测查.结果显示:(1)家庭积极情绪表露与儿童情绪智力呈正相关(r=0.133,p
ISSN:1674-1730
DOI:10.3969/j.issn.1674-1730.2022.0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