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

《论语》有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强调了学习过程中思考之重要性,若只学而不思则不利于学习进步.综观当前之教育现状,往往是学生在学习中只是被动地接受,很少有学生质疑,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因而教学中,作为数学教师,我们要注意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鼓励他们发问,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考试与评价 2016 (1), p.75
1. Verfasser: 陈美凤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论语》有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强调了学习过程中思考之重要性,若只学而不思则不利于学习进步.综观当前之教育现状,往往是学生在学习中只是被动地接受,很少有学生质疑,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因而教学中,作为数学教师,我们要注意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鼓励他们发问,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
ISSN:1009-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