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学中教师间的"囚徒"行为分析
G645; 运用"囚徒窘境"博弈模型,对"学评教"机制下教师间的行为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学评教"改变了正常的教学秩序,损害了师生关系;且在"学评教"机制影响下,NASH均衡说明多数教师的理性行为是互相妥协、迎合学生,教师是政策的被动接受者,是一个弱势群体....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科技情报开发与经济 2009, Vol.19 (28), p.169-171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G645; 运用"囚徒窘境"博弈模型,对"学评教"机制下教师间的行为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学评教"改变了正常的教学秩序,损害了师生关系;且在"学评教"机制影响下,NASH均衡说明多数教师的理性行为是互相妥协、迎合学生,教师是政策的被动接受者,是一个弱势群体. |
---|---|
ISSN: | 1005-6033 |
DOI: | 10.3969/j.issn.1005-6033.2009.28.085 |